close

IMG_2955    

探訪日期:2015/06/10

 

最近被實驗搞到快爆炸的凱蒂難得在平日下午有個小小的放風時間  

一切都是因為P小姐太想念我了所以再次北上(誤)

 

為了方便P小姐趕場兩個會議 因此決定將地點訂在東門站

永康商圈中的品悅糖、和茗甘味處和Ms.Bubble以前都拜訪過了

這次決定從口袋中挑選一個似乎比較文青路線、評價很不錯的小米酒咖啡館 

 

DSC04299

小米酒咖啡館有個小小的招牌 巷子轉進來一下就看到了

沒錯 他是一間長得很正常的咖啡廳  不要看到小米酒就以為是賣原住民風味料理的 

 

採用的是一般咖啡廳常見的開放式廚房 吧台上還擺滿了可愛的公仔們 

DSC04282

這裡面走到底還有一個長桌區 擺放了大大小小的文藝活動和公民參與的相關文宣 

 

另外 非常特別的一點是 店裡會利用投影的方式持續撥放電影 不過是沒有聲音的~

DSC04284  

 

看菜單時間到了~ 封面是小米酒的英文拼音 很可愛的感覺 

DSC04270

首先第一頁是老闆的小叮嚀

DSC04272  

比較特別的是要輕聲細語並嚴禁大笑

前一晚我在搜尋食記的時候看到有人真的被老闆勸導要小聲一點 其實有點害怕XDD

不過我覺得壓力不用太大啦  我和P小姐還是很開心地一直聊天 只要稍微保持一下氣質注意音量就好哈哈

同時也因為店內很安靜 自然而然交談也就不需要太大聲

我覺得這樣的規定也很不錯  想工作的人可以專心工作 想聊天的人也不用扯著嗓門大叫 

 

店裡提供飲品、輕食及甜點   飲品主要以咖啡為主 最有名的就是美麗的拉花

DSC04280

DSC04276

DSC04277

甜點的部分除了既定品項  每天都會有不同的神祕甜點

這天的神祕甜點是香蕉核桃蛋糕和檸檬乳酪蛋糕 (不過我們沒有點XD

DSC04278

最後是輕食的部分  無論甜點或輕食 加點飲料都能折抵30元唷~

DSC04279

 

為了美麗的拉花 飲料的部分我們都選擇了熱咖啡~~ 

首先是P小姐點的 榛果拿鐵(熱)

DSC04286

我喝了一口好像沒什麼感覺到榛果香氣 

大略的印象就是一杯順口的拿鐵  雖然簡單但也算好喝 

P小姐也有相似的評價:順口 味道表現符合預期 沒有特別驚豔 拉花有趣

 

我點的是 摩卡奇諾(熱)

DSC04292

咖啡拉花真的超可愛~ 我好喜歡我的拉花可愛且散發愉悅的氣氛! 

摩卡奇諾顧名思義就是摩卡加上卡布奇諾 因此除了咖啡外還帶有濃厚的可可味以及淡淡的奶香味

其實我平常幾乎不喝咖啡 因此實在沒有辦法跟大家分享專業的咖啡口感還有產地什麼的 

不過這杯咖啡不澀不酸  既濃郁又溫潤順口 

整體味道微苦  但是蠻好喝的  我覺得比剛才的拿鐵又更具層次~

 

鹹的三明治   這個名字超級簡潔有力又明瞭

DSC04291

(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覺得凱蒂的拍照技術緩慢進步中哈哈)

三明治使用的是一般薄片吐司 表層烤到微酥 色澤美麗

內容物包括生菜、番茄、起司、火腿和蛋 搭配的醬料是帶點酸味的 就像麥當勞火腿蛋堡的醬料

蛋應該屬於全熟 不過也是很像麥當勞蛋堡的蛋XD  蛋黃的部分是濕潤鬆軟的 我喜歡 

雖然不是一個料多爆炸的三明治 但整體搭配起來恰到好處 好吃不膩口

 

提拉米蘇 

DSC04287  

灑滿可可粉冰冰涼涼的提拉米蘇從山坡上輕輕地來了~ 

上半部是馬茲卡邦起司慕斯 下半部就是浸得十分濕潤的手指餅乾

慕斯的部分是甜味來源 甜甜地吃起來很幸福而且很清爽

手指餅乾大概分為三層  一三層吸飽了濃厚的咖啡酒香  真的是超濃的酒香 中間層顏色較淺不具酒味可能單純浸泡咖啡吧

大概是我吃過酒香味最濃厚的一個提拉米蘇了 一口吃進去甜味、苦味、咖啡味與酒香味搭配得滿不錯 覺得開心 

最後附上清空前的剖面照       為了拍這張 我的相機也一起分享了提拉米蘇 希望他喜歡...

DSC04296    

本次用餐金額一共NT$540~

  

 後記

這是一家P小姐和我都很喜歡的店 

安安靜靜但又不是那種冰冰涼涼很冷漠的

店員(或是老闆?)也都超級輕聲細語 (P小姐表示老闆幾乎是用氣音搭配手勢詢問人數的XD)  不過服務一樣十分周到唷 

可愛咖啡拉花真的很療癒  咖啡溫順的口感會讓我想再繼續嘗試其他口味

甜食鹹食都表現不錯 我個人是覺得甜點比三明治表現地更好些

非常開心這次又找到一家好店  立馬收入可再訪名單啊啊啊!  之後一定要再去試試每天不同的神祕甜點!

推薦要讀書或是寫論文的朋友們不妨去試試看 (有提供免費wi-fi喔!) 找個好位子累了還可以抬頭看看電影 聽起來就很棒~~

 

 店家資訊

店名:Xiaomijo小米酒咖啡館

地址:台北市永康街41巷5號

電話:02-23957617

營業時間:週二 - 週五:13:00 到 23:00;週六:12:00 到 23:00;週日:12:00 到 22:00

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afexiaomijo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